SOC 图形引擎细节

由 mocilol 在 February 23, 2010 发表


在开发初期阶段,实际的变动非常频繁,事先设想的东西最后往往都会以另外一种方式呈现。这也是一直无法公开内容的原因。

但是经过这几个月的努力,场景上已经攻破了些技术难点,确认下来了数个细节:

第一,SOC将是个3D游戏,相对于SSW,已加大对游戏画面的重视。

其二,为了表现清新亮丽的世界,SOC将采用完全手绘贴图,保留2D的细腻感并以3D呈现立体的世界.

其三,光手绘贴图还不够,要想呈现比同类游戏更好的画面,研发一套自己的3D光影效果系统是我们最注重的地方。我们花了大量的时间开发这套系统,目前美术组对SOC的引擎光效非常满意,通过这套系统,无论白天或夜晚的场景、大量路灯的街道、或者发光的洞窟,都能呈现出无以伦比的视觉感受。

场景2
×开发阶段测试场景,仍不是最终效果

最后,我们设想的一个世界,是玩家们可以不断探险并发生战争的世界。大量的新要素,以及定期更新保持新奇。这是个很高的要求,这意味着美术和设计师将要有非常大的开发量,对一个刚起步的公司来说非常困难。为了确保实现这个目标,加上公司本身的强项是技术,动用程序尽可能帮助其他开发人员节约时间自然成为首要目标: 那就是开发一套完善的SOC编辑器。

场景1
×开发阶段测试场景,仍不是最终效果

这种方式将大大提高用于实际游戏内容开发上的时间,经过日积月累,最后作用于提高游戏品质上的时间将是惊人的。同时也将加快游戏后期更新内容和速度,保证游戏的新鲜内容。通过前一个游戏的运营经验,确保定期大量的更新已经是非常重视的一环了。